政协通讯2017.12
2018年01月08日

  

【本期要目】

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到宿州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并征求意见

市政协召开四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市政协四届六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到宿州走访看望

省政协委员并征求意见

 

1214,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学平率队到我市走访看望住宿省政协委员,就省政协常委会在政协第十二届安徽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省政协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省政协港

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郎涛、副主任李永胜、专职副主任丁伯明等一同来宿。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马红钟、魏建华和秘书长李励,省政协委员王克金、苏杭、张瑜等,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刘晓云简要介绍了四届市政协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同志结合宿州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两个报告和省政协工作要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就提升协商民主实效、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的指导、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组织机关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

座谈中,张学平对宿州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市政协及全体住宿省政协委员对省政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梳理归纳、提炼总结,并充实到今后政协工作中去,不断改进和完善政协工作,促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

张学平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共十九大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要把握政协工作的立足点、落脚点,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进一步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要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聚焦党委政府关心、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民主监督,强化跟踪问效,推进解决问题、改进工作。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勇于创新、敢于作为,善于总结、形成规则,不断提升履职科学化水平,为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召开四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

 

1211晚,市政协四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建议201814召开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县处级干部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212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张生,以及专委会主任、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刘晓云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认清四风问题新情况新表现,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实施细则,深入查找纠正政协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扫除顽瘴痼疾。继续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同时加强制度建设,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系统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办法和措施。

刘晓云要求,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真正形成头雁效应。市政协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执行规定,层层带动各级政协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努力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的要求贯穿到作风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抓好作风建设。

 

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1212,市政协四届三十四次常委会议在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魏建华和苏兴佳分别主持第一次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刘晓云主持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组审议和讨论情况的汇报。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日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听取各专门委员会本届五年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刘晓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她指出,本届政协作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个节点,发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政协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政协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刘晓云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和灵魂,进一步在道路、方向、目标上与中共中央形成统一意志和步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群众关切资政建言,进一步找准履职重点。紧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持续建言,持续助力,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机制,提高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坚持见真招、求实效的导向,更好发挥协商式监督的优势,同时加强跟踪协办,推动成果转化。

对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刘晓云要求,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以极其认真的态度、严以求实的作风,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提案要更加注重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要全面反映基层实情和群众愿望。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有关实施细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和换届环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加强组织服务,强化统筹协调,深化密切协作,努力把会议开成一个贯彻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踏上新征程的大会。

住城区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市政协四届六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1227下午,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召开市政协四届六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及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主席团会议主持人、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分组及小组召集人名单,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人名单和《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名单,会议期间市领导活动安排和联组安排,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先进承办个人表彰名单,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承办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表彰名单。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副主任、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长,机关县处级干部等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有关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