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6年11月10日

  11月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优势,明确履职重点,不断开创政协履职新局面。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魏建华、张生,秘书长李励参加会议。

  刘晓云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着重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主题、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省委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更加坚定做好政协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的信心和决心,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提升能力、推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过程。

  刘晓云强调,要突出政协职能优势,紧紧围绕大会部署的“八个着力推进”,通过协商活动、提案、调研等形式,建言献策、献计出力。要发挥好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及时掌握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多做释疑解惑、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汇聚起推动全省、全市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落实协商年度工作计划,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承办、各方分工负责”的政协协商民主格局。

  刘晓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与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研究制定年度协商计划,精心筹备召开市政协四届五次全会等工作,努力在工作推进中体现学习成效。

  (文\  马竞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