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风度·宿州徐州政协书画作品联展开幕
2016年12月21日

  丙申孟冬,翰墨飘香。11月17日上午,宿州市政协和徐州市政协联合举办的“楚汉风度·宿州徐州政协书画联展”在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宿州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宿州市政协原主席姜元出席活动。徐州市政协副主席张爱军、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徐州市政协秘书长杨道君出席活动,宿州市政协秘书长李励主持开幕式。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陈光林作书画联展筹备情况介绍。

  

         举办此次书画联展旨在宏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人民政协书画工作的积极作用和独特功能,展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风采,扩大政协社会影响力。

  魏建华在致辞中指出,宿州、徐州两市“地相近、人相亲、俗相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素有南宿州、北徐州之称。这次联展是两市书画家艺术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将有助于加强两市政协联系与合作,增进两地书画艺术交流,促进文化繁荣发展。

  张爱军表示,宿州文化底蕴丰厚,书画艺术繁荣发展,是著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这次书画联展规模较大,展出作品水平较高,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两市政协书画艺术家的交流,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两市共精选百余位书画家的121幅作品。“江山秋更红”、“蓝图”、“黄山我魂”、“生生不息”等一幅幅书法作品线条遒劲、张弛有度、意境深邃;国画作品花鸟寄情、山川抒怀、人物言志。这些精品力作是当代宿州、徐州书画艺术的代表作,既体现了深厚的文化传承、地域特色,又展示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人文精神,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政通人和、民主文明、和谐有序的盛世华章。

  近年来,宿州市政协高度重视加强与兄弟地市政协之间的联谊协作和文化艺术交流,不断拓展政协履职渠道,展示委员风采,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当天下午,两地书画艺术家们还举行了书画笔会,交流技艺,共话友情。

  本次书画联展在宿州展出4天,并将于11月22日在徐州市开展巡展活动。

  (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