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16年11月21日

  11月18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2016年度走访委员活动方案》;听取了经济委、教科文卫体委调研情况报告;听取了各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和2017年工作安排。

  刘晓云在讲话中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2017年工作,刘晓云要求,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更加注重协商选题的针对性,更加注重协商形式的多样性,更加注重参与协商的广泛性,更加注重增强协商的有效性。要坚持团结联合,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多做释疑解惑、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汇聚起推动宿州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准确定位,进一步深化民主监督。坚持党的领导,明确工作方位,选好角度、把好尺度;瞄准着眼点,聚焦党委和政府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展监督,重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找准立足点,坚持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有序开展,重在通过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发挥影响和作用。要坚持创新创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的有效形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挥好政协专委会的基础作用,积极创新专委会工作的思路举措,增强工作活力和成效。全面加强政协机关自身建设,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强化干部队伍思想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刘晓云还就年内政协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协副秘书长,驻会市政协常委,专委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调研员,机关正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文  \马竞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