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到宿州走访看望省政协委员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拂晓报

  12月12日至13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学平一行来宿,走访看望住宿省政协委员,并就省政协今年各项工作、明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省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随同。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操隆山等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在12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作为住宿省政协委员,杨军结合宿州区位优势和资源分布特点,从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水利建设等方面,建议在实施振兴皖北战略中,给予相关政策指导和支持。

 

        在汇报了今年市政协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之后,刘晓云建议加大对皖北地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注和支持,以及完善协商成果督办机制。

        操隆山及马杰、武敏、张生、王克金、孟广实、尤加林、张瑜等住宿州市省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分别从加强水资源管护、推进科技创新、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在走访看望中,对于市政协今年各项工作以及明年工作总体安排,张学平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张学平指出,各位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层面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接地气,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将认真归纳梳理、加以提炼总结,使之成为安排明年重点工作的有益借鉴和补充。在简要介绍了明年省政协工作基本思路之后,张学平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自身独特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要推进协商民主实践,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民生热点,丰富协商民主载体和路径,提升协商民主实效。强化跟踪问效,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要注重虚功实做,找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协自身优势结合点,围绕各界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地位超脱、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深入调研、多献良策,推进党委政府民主、科学决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在宿期间, 张学平一行赴灵璧县调研,了解基层政协工作情况,征求对省政协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文\  蔡建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