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6日

  来源:拂晓报

  12月23日,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会议期间,刘晓云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苏兴佳、魏建华分别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报告人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各次大会执行主席、常委和主持人名单;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四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听取各专门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人事事项。会议决定增补左飞、杨厚文为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委员。

  刘晓云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充分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建设创新型“四个宿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九个协商课题均圆满完成,基本达到了“丰富协商内容,创新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实效”的预期目的,有力促进了全市有关重点工作的开展。

  刘晓云强调,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献计出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工作全局,坚定贯彻“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建言献策。要创新发展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着力在规范、完善协商程序和促进协商成果转化落实上下功夫,选好协商议题,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协商议政,不断推进协商民主深化、提质、增效。

 

  对于即将召开的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刘晓云要求,要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建立协调一致、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各位市政协常委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率先垂范,充分发挥作用。广大市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交高质量提案,充分展现参政议政水平。

  驻宿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以及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  蔡建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