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的第一声问候——市政协机关干部看望慰问帮扶群众
2017年01月06日

  “新年好!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生活用品急缺什么?眼下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2017年元月一日,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副秘书长徐淑敏等带领机关各委室全体同志前往结对帮扶的埇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将新年伊始的第一声问候送到帮扶群众的心坎儿上。

  三铺村是市政协的结对帮扶村,2014年以来,市政协机关选派党员干部宋亚平同志驻村入户,对三铺村开展结对帮扶。作为市政协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两年来,宋亚平同志埋头苦干,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在市政协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争取资金投入村里的基础设施和致富项目建设。

  包保扶贫工作开始以来,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与包保对象结对子,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情况、生产生活状况、致贫主要原因,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向包保对象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协调落实帮扶措施,通过新农合保险、重大疾病救助、雨露计划等解决包保对象的燃眉之急。如今,三铺村路通了灯亮了环境变美了,还新建了60个蔬菜大棚基地和6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老百姓发展生产奔小康的精气神儿更足了。

  贫困群众的生活和冷暖时刻牵动着市政协每位包保干部的心,新年的第一天,大家一早又赶赴三铺村,入户看望慰问包保对象,送上2017年的第一声祝福。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帮互助,包扶户一定会早日走出困境,逐步实现脱贫。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