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参加政协工商联界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3日

  来源:拂晓报

        1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军参加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工商联界别的委员讨论,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杨军强调,要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在工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以商招商、引凤筑巢工作,共同致力抓好招商引资;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关注民生。

  在讨论中,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谈了对报告的体会和感受,观点鲜明、重点突出、中肯实在。杨军表示,听了发言以后很受启发,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充分体现到报告和政府工作中去,不断加强、改进、完善、提高政府自身工作。

 

  杨军指出,2016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主要动态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发展更趋优化、城乡更富魅力、社会更具活力、生活更显殷实、保障更加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工商联界、经济界别人士的辛勤付出,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

  杨军强调,广大政协委员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感受最直接,认识最深刻,希望大家在讨论报告的过程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努力把讨论过程变成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的过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和现代农业等重点工作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政府更好地履职尽责。

  杨军强调,招商引资是欠发达地区绕不过去的坎,“以商招商”是招商引资的有效方式。工商界的委员多数牵头联系工业企业,希望大家做好引凤筑巢工作,多方位推介宿州,多渠道沟通联系客商,让更多的人了解宿州,让更多的企业落户宿州。春节将至,正是在外经商、创业人员集中返乡的时候,也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黄金季节,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人缘、地缘、商缘等关系,积极做好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推介服务等工作,同时,准确研判和掌握投资动向,排出重点目标客商,梳理好招商引资线索,争取更多的人来宿投资兴业。

  杨军最后强调,政协委员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上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在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上倾注更多精力,带头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努力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了解民意的调研员、化解矛盾的协调员、引领发展的示范员。

(文\  陈成光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