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参加民主党派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13日

  1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参加民主党派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刘晓云强调,市政协应当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

  刘晓云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市政府自我加压、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作风,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

  刘晓云指出,政协履职的重点就是围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实现全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人民的精诚团结、扎实苦干,更需要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人士的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刘晓云强调,按照报告确定的工作思路、目标要求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作用,重点要把握好三个方面。首先,要结合工作实际,准确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始终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各项任务的高效落实。其次,要紧扣发展大局,积极献计出力。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原则,紧紧围绕《报告》中提出的重点工作,结合实施《2017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聚焦我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力争提出更多有见解、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再次,要坚持履职为民,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作用,带着真情、带着实意、带着责任,深入到基层和人民群众当中,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工程谋划上多提建议,在项目实施上加强监督,促进各项民生工程有效推进和落实。

(文\  傅子峰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