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四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7年01月17日

  来源:拂晓报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三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苏兴佳、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以及秘书长李励出席会议。马红钟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四届三十次常委会议议程;审议通过2017年市政协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刘晓云首先对新增补的市政协常委和新任职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并希望新当选的同志能够尽快熟悉政协工作,切实肩负起各自职责,不断为政协事业增添新的活力,创造新的业绩。

  刘晓云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科学分析了宿州发展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按照市政协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在促进跨越崛起的履职实践中,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奋力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作出积极贡献。

  

        刘晓云强调,召开“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化”专题常委会是今年市政协履职工作的重头戏,要结合新的形势,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精心统筹部署,高效有序地推进各个环节工作,力争在协商议政上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就着力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刘晓云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改进委员视察、专题调研组织方式,把政协调研视察活动与重点协商议题结合起来,实现调研与协商互促互进。建立健全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机制,畅通和拓宽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努力为他们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形成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文\  付雪芹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