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队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2017年06月02日

    来源:拂晓报

     6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中煤矿建总医院医疗专家组,前往砀山县李庄镇贾楼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img_20170601_113229_副本.jpg

     活动中,来自矿建总医院内科、内分泌科、妇科等众多专家携带医疗设备,为当地贫困群众开展义诊。他们为村民做检查、找病症,提出科学治疗方案,同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img_20170601_104004_副本.jpg

     魏建华要求,把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精准度,增加透明度,确保取得实效。把精准贯穿于工作始终,针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群体,制定相关配套措施,让贫困群体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探索医疗服务新模式,改善群众就医条件,切实把就医负担降下来。把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倾斜,向贫困人群倾斜,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服务能力等方面下功夫,让贫困人群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及时总结健康扶贫工作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使之成为推进健康扶贫的长效机制。 (文\ 蔡建  图\ 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