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17年07月10日

来源:拂晓报

7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晓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作主题为《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 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课报告。市政协党组成员魏建华、李励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列席会议。

img_2027_副本.jpg

img_1981_副本.jpg

img_1978_副本.jpg

刘晓云在党课报告中,深刻剖析了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只有正心修身、涵养优秀政治文化,才能守住为政之本。

img_2037_副本.jpg

img_2010_副本.jpg

刘晓云强调,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要抓手,在人民政协建设良好的党内政治文化。要把建设良好政治文化贯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过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从政协性质出发,适当增加自选动作,扎扎实实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政协组织的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以理想、信念、价值、操守、伦理等文化的力量砥砺品行,对照“四讲四有”标准查漏补缺,严格约束自身行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努力塑造良好党内政治文化。要把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保障,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健康政治生态,真正实现党内政治生态的优化净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文\马竞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