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来我市开展监督性调研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拂晓报

    8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童怀伟率调研组来宿,开展政协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性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李彪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市政协主席刘晓云等出席情况汇报会或座谈会。

    img_2646_副本.jpg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及灵璧县相关工作汇报,并与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等开展座谈交流,充分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

    img_2702_副本.jpg

    童怀伟在讲话中对宿州市贯彻落实政协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宿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坚持把协商民主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全市政协工作制度健全、运转高效、措施得力,特别是在开展立法协商、民主监督评议、政协委员听庭审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果,为全省创造了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img_2710_副本.jpg

    img_2658_副本.jpg

    童怀伟强调,下一步,宿州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总结和固化规范政协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举措,进一步推动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结合宿州实际,发挥独特优势,在协商民主方面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努力开创宿州政协工作新局面。童怀伟表示,省政协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宿州政协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大家对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全省政协工作水平。

    img_2645_副本.jpg

    史翔在汇报中指出,宿州市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职能作用,认识上看齐深化,工作上鼎力支持,保障上及时到位,推动并形成了协商民主有平台、发挥作用有位置、履行职能有权威、开展活动有保障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持续加强和改进对市政协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市政协换届工作,大力推进协商民主机制创新,促进宿州人民政协事业全面提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步,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宿州应有的贡献。

    img_2675_副本.jpg

    杨军在汇报中指出,宿州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把问计政协作为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把提案办理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搭建平台作为深化协商的重要途径,切实发挥了人民政协参政议政、资政辅政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和各位常委、委员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共同把宿州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g_2740_副本.jpg

    刘晓云汇报了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宿州市政协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履职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强化学习引领,不断拓展协商民主工作思路;坚持探索创新,努力提升协商民主实效;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较好发挥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了积极贡献。刘晓云还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img_2760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马红钟、魏建华、张生和市委秘书长孟伟、市政协秘书长李励参加会议。

    (文\ 谢文东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