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会
2017年10月20日

 来源:拂晓报

    1019日下午,市政协“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界别协商会在市政协第一会议室举行。副市长李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敏主持会议。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左飞、研究室主任陈树银、人资环委

专职副主任梅国庆、办公室副主任张艳飞及课题组成员和市发改委、交通局、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3993_副本.jpg

 

  会上,市人资环委主任左飞作《宿州市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调研报告》。市政协常委张磊、杨玉洁,市政协委员郁福梅、冯松和市海事局王世俊分别代表课题组作调研报告,为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中心,助力宿州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委员建言并作互动交流。

img_3979_副本.jpg

  在听取调研报告和与会人员发言后,李朝晖对政协界别协商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快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紧扣对接皖江城市带、长三角纽带城市和淮海经济区核心区这一主线,完善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综合交通网络,优化配置交通运输资源。强化交通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重大工程稳步实施。抓住国家有关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多方位寻求企业合作,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从资金、土地等多方面给予要素保障。要发挥交通设施建设带动作用,做好配套产业规划。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变成产业发展的摇篮,同步做好配套产业规划,大力发展绿色交通,以“预防为主、保护为先”为原则,努力把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程度。李朝晖要求参会各相关部门要认真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并将其落实于下步工作中,共同促进综合交通中心建设,助力宿州跨越发展。

 

img_4005_副本.jpg

   

img_3904_副本.jpg

 

img_3924_副本.jpg

武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本次协商活动的建言成果,要充分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及时报送市委、市政府参考。同时及时跟踪了解意见建议采纳和办理落实情况,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落实。

                 

    (文\ 权静  \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