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视察宿州蓝天救援队
2017年11月30日

 来源:拂晓报   

112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率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宿州蓝天救援队。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汉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居永立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活动。

img_2516_副本.jpg

img_2520_副本.jpg

视察期间,魏建华一行察看宿州蓝天救援队器材装备室,询问各类救援装备的使用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宿州蓝天救援队是一支自发组成的民间救援力量,工作范围覆盖生命救援、灾难救援、心理救援、“宝贝回家”寻亲打拐、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等方面。自成立以来,宿州蓝天救援队配合有关部门或独自完成了多次紧急救援、抢险救灾、护卫救护,已成为政府应急救援队伍的有效补充力量。

img_2523_副本.jpg

座谈中,魏建华对宿州蓝天救援队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突出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蓝天救援队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誓言,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承发扬;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救援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装备精良、技术过硬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关心支持力度,着力解决救援装备、经费保障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职尽责,关心支持蓝天救援队工作开展,积极宣传、积极发声,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 谢文东  图\ 董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