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年01月05日

 来源:拂晓报 

     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

    img_6476_副本.jpg

     

    当日的会堂简洁明朗,气氛热烈庄重。主席台上方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巨型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眺台上悬挂写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宿州而努力奋斗”的巨型横幅格外醒目。来自宿州市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在会议期间,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许广斌、孟伟、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赵素华、李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四届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四大班子领导,曾担任正市级职务的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宿省政协常委,历届市政协主席,四届市政协退下来的副主席,驻宿市级单位领导、在职市直单位副市级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还有王沛、王彩法、左飞、朱海、齐克省、孙爱华、杨玉洁、邵迪、范文斌、郑超、孟方、赵天明、祝美、袁波、徐海浩、唐新华、黄莉、梁钢、董靖华。

    驻宿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退下来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机关负责同志;部分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区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驻宿中央、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及其他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及驻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 426 名,实到 405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8分,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许广斌主持会议。

    img_6530_副本.jpg

     

    刘晓云作市政协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刘晓云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宿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聚力同心,助推发展,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了重要贡献。 

    img_6554_副本.jpg

    img_6508_副本.jpg

刘晓云指出,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决胜期。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建议五届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部署,把助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作为工作主线,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奋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同心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新篇章!

IMG_6600_副本.jpg

img_6559_副本.jpg

武敏作市政协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在报告中说,四届市政协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方式建言献策。五年来,共收到提案1637件,其中委员提案1417件,集体提案220件,审查立案1411件。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为99.8%。武敏在报告中建议,五届市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提高提案整体质量、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充分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6521_副本.jpg

 

会议还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和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书面)。(文\ 陈成光 刘金明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