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年01月08日

来源:拂晓报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和任务后,于1月7日上午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img_7360_副本.jpg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许广斌、孟伟、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赵素华、李励,马士凯、王明奎、王新菊、田庆永、刘玉长、杨立新、杨美荣、闵咏梅、张斌、张安文、赵志柱、胡琳、姜晓宏、梁佳、葛萌萌、蒋翠萍、焦红、谢颖峰、戴永生。孟伟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26 名,实到委员4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了大会选举。根据选举办法,参加大会的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许广斌为市政协五届委员会主席,孟伟、武敏、马红钟、魏建华、张生、赵素华为副主席,李励为秘书长。选举丁勇等75人为市政协五届委员会常委。选举结果公布后,全体委员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

img_7404_副本.jpg

IMG_7260_副本.jpg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史翔、杨军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四届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及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四大班子领导,曾担任正市级职务的领导,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宿省政协常委,历届市政协主席,四届市政协退下来的副主席,驻宿市级单位领导、在职市直单位副市级领导等应邀出席,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列席闭幕会的有:驻宿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退下来的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县处级干部;部分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区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驻宿中央、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及其他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及驻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听取了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通报。

IMG_7304_副本.jpg

市委书记史翔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真知灼见,体现了心系宿州、人民至上的时代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委员风采。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这是全体委员的充分信任、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必将进一步开创宿州政协事业的崭新局面。

史翔指出,过去五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市上下呈现出多年未有、影响深远的可喜变化,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持续增强,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开局良好。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喜事多、大事多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再创佳绩的一年。回顾发展进程中的可喜变化,得益于全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奋斗,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四届市政协的任期,是宿州市爬坡过坎、争先进位、决胜小康的重要时期。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高举团结民主旗帜,胸怀发展大局,情系百姓福祉,以务实的担当履职尽责,以严实的标准要求自我,在推进宿州跨越崛起的进程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创造了丰富经验,赢得了广泛赞誉,为新一届市政协继续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财富。对四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充分肯定和非常满意的,社会各界也给予了广泛赞誉。

史翔同时指出,未来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市委市政府“2+4+2”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讲真话、出实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凝聚强大正能量。

就今后的政协工作,史翔强调,第一,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目标同向、行动同步;第二,要牢牢把握协商民主这个重大使命,多立宏观之论、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第三,要牢牢把握人民至上这个不变遵循,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第四,要牢牢把握团结民主这个鲜明主题,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第五,要牢牢把握自身建设这个恒久课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政协人”。

img_7380_副本.jpg

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在闭幕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会议决策部署,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得隆重热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许广斌强调,今后五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我市跨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决胜期。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发展前景无限美好。我们一定要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和发扬市政协的优良传统,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紧紧围绕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IMG_7407_副本.jpg

上午11时2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孟伟宣布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 陈成光 刘金明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