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祝福送到扶贫村
2018年02月07日

     “花好月圆人长寿,政清民富国永安”、“彩凤辞旧岁,金犬迎新春”、“春来燕子舞,犬献雪梅图”……2月5日至6日,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陈光林带领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们冒着严寒前往埇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和矿南村,看望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并现场书写一幅幅大红的春联,把浓浓的节日祝福送到乡亲们的心坎上。市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梅国庆等参加了送春联下乡村活动。

img_7915_副本.jpg

img_7974_副本.jpg

         朱仙庄镇三铺村和矿南村是市政协负责定点帮扶的两个村,近年来,市政协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全市“万名干部包到户,直通群众促脱贫”专项行动通知精神,选派专人驻守在村,负责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协机关33名领导干部也包保到人,经常深入农户、帮其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同时,市政协积极拓宽帮扶措施、精准施策,重点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劳动就业上发力,进一步增强帮扶实效。2017年,通过政协机关全体包保人员的共同努力,所包保的扶贫村共有60户可实现预脱贫。

img_7728_副本.jpg

img_7804_副本.jpg

img_7813_副本.jpg

img_8025_副本.jpg

 

         送春联下乡村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倾情创作,将句句祝福凝于笔端。“丰年富足人欢笑,盛世平安犬不惊”、“满园春色桃杏艳,遍野秀风杨柳青”……一张张大红的“幅”字,一对对吉祥的春联,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早日脱贫致富的期待。活动中,书法家们共现场书写春联200余幅。村民们纷纷赶来,挑选心仪的春联,虽是数九寒天,村委会的小院里却洋溢着欢乐的喜庆气氛,春联映红了每个人的笑脸……(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