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
2018年05月04日

   5月3日上午,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并通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武敏、马红钟分别主持3日下午和4日上午的专题辅导报告会。

IMG_1823_副本.jpg

img_1714_副本.jpg

 

许广斌指出,举办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广大委员尽快熟悉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了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和作用,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增强学习自觉性,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学习的认识,通过学习提高自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增进团结、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注重学习实效,倍加珍惜这个学习机会,深入学习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深刻把握宿州市情,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让政协协商民主更有朝气、更具活力。要遵守培训纪律,强化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开展或参与任何与培训无关的活动,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img_1828_副本.jpg

 

余向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发展献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市“2+4+2”工作总思路,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多谋发展良策,多做发展实事,当好宿州改革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实践者。要充分发挥优势。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弘扬正能量等方面,切实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作用,广泛凝聚推动宿州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为助推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政协力量”,发出更多的“政协声音”。

img_1846_副本.jpg

IMG_1937_副本.jpg

IMG_1840_副本.jpg

IMG_1904_副本.jpg

 

培训班上,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杨玉华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做履职有为的政协委员》的专题辅导,省政协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仲建成作了题为《政协章程修改与政协性质职能的演进发展》的专题辅导。五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县区政协负责人及市政协机关同志共计270人参加培训。 (文\马竞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