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到宿州视察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2018年05月21日

5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率省政协视察团,实地视察我市旅游及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穆聪贵,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程中才,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郭德成,省档案局局长黄玉明,省国家安全厅厅长王焰等参加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市长马杰,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img_2558_副本.jpg

 

在18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马杰汇报了我市旅游及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立足红色资源优势,强化资金投入,加强项目建设,全力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努力将红色旅游打造成宿州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2017年,全市各红色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约11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3.6亿元。

img_2565_副本.jpg

 

李修松对我市旅游及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宿州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资源,要充分发掘、保护和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精、做大、做活一批红色旅游景区、景点。要组织高水平专家学者进行专题研讨,把文化创意与科技手段融入红色资源开发,进一步发掘其他旅游资源,统筹抓好规划引领,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线路。要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不断创新红色文化传播载体和形式,把革命传统文化“种”进青少年心中,在全社会形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

img_2531_副本1.jpg

 

许广斌表示,此次省政协视察团来宿视察,对我市更好地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与利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运用好视察成果,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同时,市政协将认真学习借鉴省政协扎实开展调研视察等经常性工作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img_2383_副本.jpg

img_2399_副本.jpg

 

在宿期间,李修松一行实地视察了泗县江上青烈士纪念园、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宿州烈士陵园彭雪枫将军纪念厅,全面深入了解我市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海,文史委主任蒋翠萍、副主任梁钢等参加座谈。(文\ 谢文东 图\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