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考察组来我市考察医共体建设
2018年06月05日

6月2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率考察组到我市,就推进医共体建设进行考察。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省、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同志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img_3080_副本.jpg

img_3160_副本.jpg

考察组一行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考察我市医共体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计委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建设深入交流探讨。

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卫计委“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针对基层卫生健康存在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新农合基金杠杆作用,建立了县域内医疗机构责任共担、利益共享、发展共赢的紧密型医疗卫生服务共同体,统一实行医保基金预算包干机制,持续提升医共体运行内涵质量,有效开展医防融合发展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

img_3224_副本.jpg

考察组对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考察组表示,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宿州市县域医共体建设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其中的成熟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同促进医共体建设水平的提升。(文\马竞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