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27日

8月24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杰到会通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出席会议。魏建华、赵素华分别主持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

img_6713_副本.jpg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审议通过《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委员履职服务与管理暂行办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img_6760_副本.jpg

许广斌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全市“2+4+2”工作总思路,谋深谋实各项工作,以一流精神状态和工作标准,持续提升政协工作质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协商质效。围绕助推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扬尘污染防治等课题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立法协商,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精准建言,务求提高协商质量,增强履职实效。

img_6666_副本.jpg

img_6718_副本.jpg

许广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调研质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切实把提高调研质效摆在首要位置。调研前精心谋划好方案;调研中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沉到一线,细心摸清情况,潜心研究问题;调研后认真撰写报告,追求精益求精,努力把问题研究透,把建议提准。他要求,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工作质效。各专委会要依据不同的专业特点、工作领域和联系对象,注重发挥特色优势,在做好年度履职的“规定动作”外,增加“自选动作,在“专”和“特”上进一步聚焦,着力打造专委会特色履职品牌,形成“一委一品”或“一委多品”。

住城区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长,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权静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