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宿州)会议召开
2018年09月14日

河川相连,共话发展。9月13日下午,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宿州)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主持会议。菏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守明,宿迁市政协副主席薛永干,商丘市政协副主席宋崇江,徐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淮安市政协副主席陶光辉等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介绍各地市黄河明清故道综合开发情况,就协同开发提出建议。

img_7608_副本.jpg

黄河明清故道西起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东至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入海口,全长730多公里,贯穿4省8市25个县(市)区。其中流经宿州砀山、萧县境内95.4公里,流域面积470平方公里,人口28.5万人。长期以来,因历史、区位、交通等因素制约,黄河明清故道流域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基础设施薄弱,一直是各地发展的“洼地”和“短板”。

img_7590_副本.jpg

许广斌指出,近年来,宿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黄河明清故道综合治理工作,成立综合开发领导小组,高标准编制各项治理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注重打造特色乡村,挖掘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壮大旅游产业,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会议将深入研究“十三五”期间黄河明清故道的综合开发问题,深化沿线区域合作,更好地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为推进黄河明清故道综合开发献计出力。

img_7683_副本.jpg

img_7805_副本.jpg

会议结束后,9月14日上午,与会领导和嘉宾赴砀山县参观考察,对砀山县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加快实施黄河故道保护利用与综合开发、推进故道旅游示范区建设的做法予以肯定。本次会议决定,黄河明清故道沿线城市政协联席协作会议第三次会议由山东菏泽市承办。(文\俞鑫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