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对口协商会召开
2018年09月17日

9月14日下午,市政协“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对口协商会召开。副市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素华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盛长春、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袁波、研究室主任陈树银、教科文卫体委专职副主任笪应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g_7958_副本.jpg

img_7953_副本.jpg

马杰指出,近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坚持政府主导,抓市级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抓改革创新,拓宽办学思路,抓“三赛三优”,提高办学质量,职业教育有了新发展。同时也存在规模还不够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还不足、职教管理体制还不顺畅等问题。新时期,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统资源、强基础、扩规模、提质量”为基本工作思路,瞄准薄弱环节,聚焦工作重点,推进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img_7966_副本.jpg

赵素华要求,继续围绕职业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更具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协办公室要主动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跟踪了解意见建议采纳情况,促进协商成果转化。

img_7911_副本.jpg

会议听取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对口协商活动筹备情况的报告和《大力推进职业教育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建言报告(草案)》;三个专题调研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文\付雪芹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