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赴灵璧县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
2018年09月19日

 9月19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马红钟赴灵璧县禅堂乡、冯庙镇,进村入户,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并督导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姜晓宏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180919161208_副本.jpg

马红钟一行随机抽查了禅堂乡河北村解大前、冉召,冯庙镇后朱村杨荣张、杨红杨等贫困户的帮扶手册,详细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核对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实地查看了禅堂乡、冯庙镇等地农村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化项目、扶贫工厂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程推进情况、洪涝灾害对扶贫工作的影响。听取镇、村关于建档立卡、脱贫计划、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督查了唯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众帮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畜禽养殖场地,仔细查看储粪场、集污池、雨污分流等粪污处理设施运转情况,详细了解养殖场环保达标情况。

马红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脱贫攻坚六个“准不准”工作开展详细排查,补齐工作短板,狠抓关键环节的整改落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坚实基础。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各类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尤其要注重农业产业化项目、扶贫工厂的环保整治达标,扎实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农村“双基”等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与活力。(文\杨涛 图\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