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张生带队视察城区宗教活动场所
2018年09月25日

9月2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生带领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前往地藏禅寺、福音堂、清真寺等地,以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的方式,视察我市城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和管理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民宗委主任唐新华及埇桥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921171344_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埇桥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张生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宗教场所建设管理对于保障正常宗教活动有序进行,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宗教团体建设,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支持宗教界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支持宗教界在公益慈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鼓励他们参与公益帮扶活动。要深入学习领会相关条例,按照标准,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水平,同时健全制度体系,做到有章可循,按章办事。

张生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和关键要素,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蔡建 图\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