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助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对口协商会
2018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上午,市政协助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对口协商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吴继承出席会议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武敏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海,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左飞、专职副主任梅国庆等参加会议。

QQ图片20181011104104.jpg

“助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是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制定印发的《2018年度政协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中的重要协商课题之一,由市政协人资环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各县区政协、民革宿州市委、农工党宿州市委、九三学社宿州市委承办。5月至6月,各县区政协和分课题组相继开展调研。7月中旬起,副主席武敏带队深入埇桥区、泗县部分乡镇开展调研,并赴山东省威海市、烟台市调研考察学习,调查了解宿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形成综合调研报告1篇和发言材料8篇。

对口协商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左飞代表综合调研组作了《关于助推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调研报告》。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梅国庆通报对口协商活动筹备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农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听取课题组及部分政协委员的专题发言,并进行认真的协商讨论。

QQ图片20181011104031.jpg

在听取各课题组发言后,吴继承指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民生福祉,对于脱贫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具体操作中,要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本地自然环境、生活习俗等方面,有的放矢落实各项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开展调研,广聚民智,制定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措施,推动工作向“质”“效”上对齐。一方面秉持“不为我有、但为我用”理念,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一方面突出示范引领,通过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式地推动工作。坚持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既要运用好“督查、调度、考核”杠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也要强化宣传,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体作用,引导他们摒弃陈规旧俗,树文明新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政协各项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推动此项工作落地见效。

QQ图片20181011103956.jpg

QQ图片20181011104056.jpg

武敏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等优势,进一步认真分析、充分论证本次会议协商建言成果,从中提炼带有规律性的理论观点,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建议案,为开展农村环境“三大革命”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蔡建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