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2018年11月09日

11月8至9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率调研组一行来宿,就“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以及省政协相关委室、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主席马红钟以及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等先后陪同。

照片 037_副本.jpg

 

在宿期间,调研组一行赴泗县隋唐大运河遗址、唐河口大运河遗址以及运河特色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在大运河管理、保护相关法规政策落实,以及相关文化、旅游等衍生产业发展现状。

img_0779_副本.jpg

隋唐大运河通济渠泗县段共有28公里水道,是我市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我市一直致力于保护这一段“活态”遗产,确保以其真实性和完整性向外界充分展示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价值。在建立常态长效化大运河管理保护机制前提下,当地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运河文化纳入到城市发展总体规划之中,使其与城市景观、精品旅游等元素充分融合发展,既展现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宿州市注重挖掘和激活大运河蕴含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同时把大运河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发展优势,传承发展大运河文化的具体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蔡建 李静 宋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