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宿城解放70周年座谈会
2018年11月16日

11月16日是宿城解放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由市政协文史委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的纪念宿城解放70周年座谈会市政协第一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主持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相关委室,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以及亲历宿城解放的老同志老战士代表等参会。

img_1425_副本.jpg

IMG_1431_meitu_3.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回顾了宿城解放的历史。


IMG_1528_meitu_7_meitu_1.jpg


许广斌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已经成为宿州人民不朽的精神支柱。发展是最好的继承,进步是最好的纪念。对人民政协来说,就是要着力增进政治共识,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好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的关系,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政治协商更加有方、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效。要强化责任、夯实担当,聚焦改革发展履职尽责。紧扣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目标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心谋划明年各项重点工作,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心系群众、践行宗旨,倾力助推民生改善,把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履职的方向,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选择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反映各界群众的利益诉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两个全覆盖”要求,驰而不息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讲重作”、“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和历代创业者、建设者在宿州这块土地上塑造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


IMG_1211_meitu_1.jpg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宿城解放70周年图片展。(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