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年01月09日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使命。1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宿州市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的壮丽篇章,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img_4887_副本.jpg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许广斌、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史翔,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img_4829_副本1.jpg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原(地)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在职厅级干部,宿州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四届市政协副主席,住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驻宿市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市直单位副市级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执行常委有:丁杏灿、王芳、王沛、王金、王明奎、王彩法、左飞、朱海、刘秀云、齐克省、许雷侠、阮君、孙爱华、李云英、杨玉洁、佟涛、张斌、陈树银、陈曙光、邵迪、范文彬、周更生、郑超、孟方、赵天明、姜晓宏、祝美、袁波、袁观德、夏莉、徐海浩、高峰、唐向阳、唐新华、黄莉、梁钢、董靖华、蒋翠萍。

    住宿省政协委员;四届市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和机关处级干部;县区政协、组织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驻宿中央、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以及其他有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市直机关、国有企事业及驻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423名,实到403名,符合法定人数。

    img_5090_副本.jpg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许广斌代表政协第五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是新一届市政协起步之年,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传承历届政协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有力推动了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img_4854_副本.jpg

    许广斌说,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四个第一线”的要求,坚持加强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围绕全市“2+4+2”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聚焦中心大局,更加突出履职为民,更加注重能力建设,最大限度用好话语权、汇聚推动力、画大同心圆,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img_4958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作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认真组织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履职建言、参政议政。2018年,共收到提案387件,其中会议提案380件,平时提案7件。经审查,共立案308件,立案率为79.6%;未立案提案,作为社情民意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截至2018年底,立案的提案均已办复。魏建华在报告中建议,2019年,市政协在提案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市“2+4+2”工作总思路,坚持“政治站位更高、围绕中心更紧、建言献策更实”的工作理念,以开展“提案办理质量年”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提案工作机制,加大提案办理协商力度,提升提案办理实效,着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img_4864_副本.jpg

    本次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和建议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大会发言。(文\陈成光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