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2019年01月09日

1月8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各界别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等分别参加了各界别的审议。

IMG_5224_meitu_16.jpg

 

在分组讨论会场,来自各个界别的委员围绕政协两个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委员们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宿州市委的领导下,宿州市五届政协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履职实践,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速宿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IMG_5234_meitu_3.jpg

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张安文、陈洪荣等委员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语言精炼,内容丰富,总结2018年工作特点突出,谋划2019年工作贴近实际,彰显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造福于民,创新方法、务实求效的工作宗旨。赵素华、董宜夫、王翠英、余庆江、丁杏灿等委员认为,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履行职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作出新贡献。

IMG_5249_meitu_5.jpg

委员们同时就市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大家认为,一年来,提案办理进度加快,办理机制进一步完善,办理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办理效率明显提升,提案工作的影响越来越大。孟方、梁钢等委员认为,要建立健全完善的提案办理反馈机制,开展提案办理情况“回头看”,提高提案办理效率。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上,张勇、王宁等委员认为,要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能力。王桂芹、陈伟等委员还对更好发挥政协界别特色作用进行建言,认为要建立健全完善的沟通交流平台,加强委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和互帮互助,集思广益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提案。

QQ图片20190109110029_meitu_15.jpg

审议中,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用,更好地促进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朱金宝等委员认为,应更加注重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吸收更多的社会力量多渠道参与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促进宿州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卢青、董靖华、马莉等委员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下沉到基层社区,积极探索建立委员工作室,听取群众心声,联系服务群众,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举,为党政分忧、为百姓解难,实实在在助力民生福祉。(记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