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许广斌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9年01月30日

新春佳节临近,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和关怀,市政协主席许广斌近日分别前往埇桥区和泗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img_6294_副本.jpg

1月28日上午,许广斌前往埇桥区桃沟乡大秦村,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快过年了,我们来看望您,给您拜个早年!”刚一到村,许广斌便走进贫困户秦怀金的家里,为他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等。74岁的秦怀金老人患有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家庭生活困难。许广斌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近期身体情况,鼓励老人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多保重身体,相信在党和各级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会越过越好。秦怀金老人感动地说,有各级党和政府的关心,自己一定会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争取早日脱贫。“最近身体状况如何”,“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73岁的耿翠华老人家里,许广斌关切地询问她家的生活情况,叮嘱她有困难要及时向镇村反映,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解决。在村民秦立民家中,许广斌仔细查看老人的居住情况,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和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要求镇村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多关心贫困群众,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img_6433_副本.jpg

随后,许广斌一行又来到桃沟乡敬老院,亲切看望这里的老人。许广斌走进老人居住的房间,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情况,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多关心老人,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看望慰问中,许广斌强调,镇村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帮扶机制,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广大困难群众真正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1月30日上午,许广斌赴泗县黑塔镇韩徐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为贫困户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img20190130103519_副本.jpg

许广斌先后来到结对帮扶的5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家庭收入情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在贫困户周美玲家中,许广斌与她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她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叮嘱其要好好保重身体,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与驻村干部联系,并衷心地祝福她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在贫困户韩红浪家中,许广斌仔细询问他的肉牛养殖情况,希望他继续以奋发向上的精神搞好生产生活,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慰问中,许广斌还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叮嘱他们要多关心贫困群众,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切实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贫困群众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马竞 张庆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