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书画创作基地落户砀山县李庄镇吴庙村
2019年04月04日

 

4月3日,市政协书画院、市美术家协会书画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砀山县李庄镇吴庙村举行。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仪式。市政协副秘书长黄莉主持揭牌仪式。市美协主席、市政协书画院院长陈光林,部分政协委员书画家及砀山县政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1.jpg

此次在吴庙村设立创作基地,旨在使“书画走进乡村”,为书画家们提供直通田间地头的创作平台,通过实地采风,创作作品,颂扬美丽乡村,拓宽委员履职渠道,丰富委员履职内涵,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7.jpg

 陈光林在致辞中说,在市政协党组、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书画院和市美术家协会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政协委员书画家们将对家乡的所观、所思、所感、所悟转化为作品,回馈社会和家乡。这次将创作基地选在吴庙村,就是想以青山绿水为背景,以万亩梨园为素材,以乡风民俗为主题,不断创作出更高质量、更接地气的作品,服务乡村,奉献社会。

IMG_9907_meitu_1.jpg

仪式现场,魏建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晓光、砀山县政协主席朱建设、汴水明珠书画院名誉院长吴踪萍共同为书画创作基地揭牌。

5.jpg

书画家们为吴庙村赠送了精美画册,并举行了采风及现场创作等活动。(文\朱妍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