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协考察组来宿州市考察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
2019年05月23日

5月21日,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副主席王利华率考察组,来宿考察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模式及培育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黄家宏等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027_meitu_2.jpg

在宿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埇桥区意利达粮食产业化联合体、百利蔬菜产业化联合体、蔬乐园瓜菜产业联合体以及淮河粮食产业化联合体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同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521175040_meitu_3.jpg

考察组对我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表示,作为农业大市,宿州在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建设方面先试先行,构建了以“农业企业为龙头、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为基础”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呈现出强大的发展生机,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宿州在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给承德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希望今后两市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推动现代农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文/马竞 图/张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