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全面对接淮海经济区 促进协同发展”专题协商会召开
2019年06月27日

6月26日,市政协五届九次常委会议暨“全面对接淮海经济区 促进协同发展”专题协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出席。期间,许广斌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市政协主席会议,赵素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QQ图片20190626144500_meitu_5.jpg

会议围绕“全面对接淮海经济区 促进协同发展”开展协商建言;审议并通过了《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全面对接淮海经济区 促进协同发展的建议案》;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qq图片20190626170541_副本.jpg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是高站位落实国家战略的迫切需要,是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高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本次政协协商会聚焦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选题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

就推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史翔强调,要牢牢抓住主攻方向,把交通同城化作为协同发展的头道工序,畅通陆路、贯通水路、开通“空路”,加快推动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把产业合作作为协同发展的重要环节,着力打造更高平台、更强产业、更优环境,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延链补链;突出联防重点、联合执法和联动检测,加快推动生态环保联防联控;大力提升社会服务,全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抓好社会治理,加快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凝聚协同发展合力,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要素保障和机制建设,确保协同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史翔强调,这次专题协商会还专门就由我领衔督办的《紧抓协同发展机遇  主动融入淮海经济圈》重点提案开展办理协商,这对于加快推进宿州融入淮海经济区、促进协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协商成果运用这个落点,以推进与徐州一体化发展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次中心城市”。要着力凝聚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健全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把解决提案提出的实际问题作为最终目标,推动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qq图片20190626170616_副本.jpg

许广斌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化思想认识,发挥政协优势,按照省政协“三心两进一流”的工作理念,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接淮海经济区、促进协同发展的决策部署,双向发力、积极作为,搭好协商平台、提高履职质量,推动协商成果转化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落实“2+6”重点民主协商计划,精心谋划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认真抓好政协经常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IMG_4448_meitu_2.jpg 

IMG_4446_meitu_1.jpg

住宿城省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机关科级以上干部,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文\谢文东 马竞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