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月度专题协商会召开
2019年07月01日

6月28日上午,“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月度专题协商会召开。副市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主持会议。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蒋翠萍、专职副主任梁钢,部分课题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IMG_4891_meitu_1.jpg

在听取课题组成员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发言后,马杰要求,要增强保护与传承意识,把非遗保护和传承摆在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高度,研究出台我市保护传承非遗项目的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拓宽资金投入渠道。不断拓宽传承方式,创新非遗展现形式,建立非遗传承基地。创新方式方法,着力促进非遗资源利用率,重视非遗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和营销。大力推进“非遗+旅游”融合发展,把非遗保护与非遗产品开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对非遗相关法律法规和非遗保护知识的宣传和普及,营造非遗保护的浓厚氛围。

    IMG_4897_meitu_2.jpg

    IMG_4880_meitu_3.jpg

    马红钟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在凝聚思想共识、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协商成果落实上持续用力。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根据本次协商讨论情况,进一步吸纳完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意见。市政协办公室要主动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沟通,确保协商会议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动力。(文/付雪芹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