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捐建爱心书屋助力教育扶贫
2019年10月12日

10月11日上午,由市政协和中国银行宿州市分行共同捐建的“爱心书屋”在埇桥区朱仙庄镇三铺小学揭牌。市政协副主席武敏为“爱心书屋”揭牌。中国银行宿州市分行、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img_0055_副本.jpg

img_0039_副本.jpg

    在近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市政协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该村尚没有专门的图书借阅点,乡亲们看书借书不大便利。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了解决村民特别是孩子们看书难、借书难,帮助和指导贫困村群众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 增强文化自信与脱贫信心,市政协积极协调联系中国银行宿州市分行、市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为三铺村小学捐建首个“爱心书屋”,并更新140套课桌椅。首批送来的3600册精美图书,可为三铺村广大师生和村民借阅图书、学习知识提供便利。

    武敏指出,此次捐建“爱心书屋”活动是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提升文化素质和就业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当地相关部门要抓好图书阅览室的管理和运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图书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的作用,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服务。希望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自己最好的朋友,在阅读中不断汲取知识和力量,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img_0092_副本.jpg

    三铺村是市政协和中国银行宿州市分行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各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合力推进,积极拓宽帮扶渠道,重点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精准出招,推动三铺村实现了整村出列,村容村貌也得到较大改善。 (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