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5日

12月24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建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张生、赵素华参加学习。

1.jpg

这次学习会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两个时段进行。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统一战线理论等内容。

2.jpg

许广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协的特点和优势,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实体经济、脱贫攻坚、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组织协商活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

许广斌强调,要着力创新履职方式,不断提升专委会工作质量。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总结经验、注重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专委会工作突出重点、彰显特点、打造亮点;突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调研视察、议政建言、学习座谈、界别活动、团结联谊等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着力打造履职特色和品牌;深入研讨各专委会的工作特点,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强化专委会的组织功能,进一步加强对委员的联系沟通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3.jpg

市政协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办公室、研究室主任,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其他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等参加学习。

(文/马竞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