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市政协联合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

3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带领调研组赴市经济开发区,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及产业发展规划开展调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等参加调研。

QQ图片20200313145507.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宿州亿帆药业有限公司、安徽大盘特种设备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维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员工复工率怎样?”“原材料引进是否存在困难?”“产品销路是否畅通?”带着这些问题,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

QQ图片20200313145536.jpg

“产业支撑不够有力、土地资源制约园区产业发展、产业规划水平不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部分企业家与调研组的同志深入互动交流,介绍了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及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下一步发展思路等。

参加调研的政协委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开拓线上销售市场、做强物流产业、促进产城一体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QQ图片20200313145540.jpg

座谈中,马红钟就如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高质量规划设计,邀请专业团队对经开区产业布局进行科学论证;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立足实际做强主导产业;进一步聚焦项目建设,结合招商引资以重大项目促进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主业意识,以优势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用好扶持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佘运九在总结讲话中对政协委员的建议予以肯定,他希望委员们继续结合实际,围绕产业运营、项目融资、优势项目、完善配套等内容广泛建言献策,发挥智力密集优势,集思广益提出更多科学有效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文\李静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