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向大会报到
2020年05月12日

5月11日下午,前来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陆续从各地抵达宿州国际大酒店、南苑宾馆报到。

报到现场虽布置简朴,但气氛热烈,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措施细致到位。委员们进入大厅,走向所在的界别小组,领取证件、会议资料,很快就完成了报到。

IMG_0325_meitu_1.jpg

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应到420人,来自十五个组、20个界别。他们从不同的岗位走来,将利用此次会议为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群众的呼声和建议是委员们最关注的,很多委员都做了精心准备,提前收集民意,积极撰写提案。李大旺委员告诉记者,他今年撰写了《关于旧城和小区改造建设的建议》的提案。他表示,我市正强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旧城改造力度空前,群众居住条件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给城区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实惠和利益。他呼吁在旧城和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注重点面结合、区划明确、加强监管、保护文化,培育城市个性,打造城市名片。胡迎春委员在关于城区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中提出,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建立机制强化保障、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逐步推行奖罚并重、增加投入改善设施等,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IMG_0394_meitu_3.jpg

“三农”问题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汤武昌委员建议,在乡村振兴方面加强人才培养,特别是对青年农民的培训;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支撑;强化城市对农村的辐射,提高乡村文明程度。张海峰委员对农村环境治理和脱贫攻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来自教育体育界的委员郭金城、陈曙光等,分别就关注留守儿童、加强义务教育等话题,也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IMG_0288_meitu_2.jpg

在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忙着为委员们办理报到手续,一切都有条不紊。委员们一到房间内,便迫不及待地阅读会议材料,完善各自撰写的提案。大家对开好这次大会充满信心与期待,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傅子峰 图\于祥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