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两个报告
2020年05月13日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各界别政协委员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副主席马红钟、武敏、魏建华、张生、赵素华等分别参加审议。

IMG_2025_副本.jpg

分组审议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积极构建协商议政新格局,不断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圆满完成了五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马红钟、武敏、魏建华、王彩法、刘玉长等委员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语言精炼,内容丰富,客观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张生、赵素华、叶立民、吴振、田庆永等委员认为,报告思路清晰、任务明确,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政协委员,要时刻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努力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1640_meitu_6.jpg

委员们同时就市政协五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大家认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扎实开展“提案办理质量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不断加快办理进度,完善办理机制,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明显提高,办理效率明显提升,提案工作的影响越来越大。朱新华、沈东升、黄胜男、尤慧娟等委员认为,提案的有效办理,让很多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作为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IMG_1822_副本.jpg

审议中,委员们还就进一步发挥好政协作用,更好地促进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一系列具体意见和建议。石桂林委员建议,要进一步鼓励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企业成长和发展。朱德华委员建议,要加强招商引资方面的调研,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多方面加强为企服务。陈洪荣委员建议大力推进基层文化惠民工程,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如何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和处置能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成为广大委员讨论的热点话题。张金平委员建议,要加大疾控系统人才建设,加大全科医生培养力度。张学鉴委员建议,要加大心理卫生知识普及,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水平。此外,袁观德、李玉清、焦红等委员还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等话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