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2013年09月26日

 

(2012年度)

 

一、2012年大事记

 2月9日至15日,我市省政协委员15人赴合肥出席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

 

4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原常务副主席,老委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秦德文率联谊会部分理事,来砀山县、灵璧县、泗县参观考察。

 

5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万宽率省政协生态强省专题调研组来宿调研生态建设情况。

 

6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郑牧民、省政协副秘书长魏志光率领省政协检查组来到我市,就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10月18日,《运河名城·宿州》发行仪式在市政协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市政协原主席姜元,市政协副主席胡兴超、苏兴佳,市政协秘书长孟凡敬及市直和各县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发行仪式。仪式上,市政协对在编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王彩法等13人进行了表彰。

 

二、2012年主要工作条目

 

【概况】

 

        2012年,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宿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宿州加速发展、奋力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

 

【政协第三届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1月9日至12日,召开政协第三届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胡兴超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高德刚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大会选举刘晓云为三届市政协主席,李晨阳为三届市政协副主席。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兴宿富民大业,认真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宿州的省政协委员,原地、市政协负责人,原市政协秘书长、专委会主任,驻宿省直和市直大型企事业单位党委统战部长、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处级干部等应邀列席会议。

 

【政协第三届宿州市委员会主席会议】

 

         1月4日,召开三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讨论第三届宿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

 

         1月11日(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召开三届四十次主席会议。听取小组讨论情况,审议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三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三届四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研究提出市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

 

        1月12日(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召开三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听取各组审议情况,审议通过三届二十二次、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三届四次会议各项决议(草案)、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通报,协商通过候选人名单(草案)、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2月17日,召开三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晨阳、胡兴超、苏兴佳、何平、高德刚、高士宏和秘书长孟凡敬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市房管局负责人关于保障房建设情况的通报;研究了2012年主要工作任务分解;传达了省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精神。

 

         3月19日,召开三届四十三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市人民银行关于我市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的通报;审议了市政协专委会副主任任免名单(草案)。

 

        4月6日,召开三届四十四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清水工程”情况的通报;听取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经济开发区向综合性新城转型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市政协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外出考察方案、“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政协论坛筹备工作方案;协商了重点提案督办分工。

 

        5月7日,召开三届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听取市卫生局关于城乡医疗机构建设情况通报、市政协常委会各小组外出考察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2012年市政协委员视察工作计划。

 

       6月12日,召开三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与会人员视察了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情况,听取市残联关于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情况的通报。

 

       7月24日,召开三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市政协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关于“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政协论坛会筹备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8月17日,召开三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9月11日,召开三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2012年度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宿州市政协提案工作细则》(草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视察工作的意见》;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10月16日,召开三届五十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关于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组成若干问题的决议(草案)》、《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履职和管理的规定(草案)、《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政协委员的实施办法(试行)(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政协第三届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

 

      1月11日(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召开三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三届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各项决议(草案)。

 

      1月12日(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召开三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各项议程(草案)、三届四次会议候选人名单、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听取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通报。

 

      1月13日,召开三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

 

      4月16日,召开三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与会常委围绕“打造产业新区、人居新城,推动城镇化快速健康发展课题赴外地考察。

 

      7月26日,召开三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听取张冬云副市长关于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10月23日,召开三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民主评议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和市城管局;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第四届宿州市委员会组成若干问题的决议》、《政协宿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细则》、《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委员视察工作的意见》、《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政协委员履职和管理的规定》、《政协宿州市委员会关于评选优秀政协委员的实施办法(试行)》、有关人事事项。

 

【专委会工作】

 

        5月14日至30日,高士宏副主席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委部分委员、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调研我市旅游资源开发情况及发展状况。

        5月18日,胡兴超副主席率社法委委员视察我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等情况。

 

        6月21日上午,何平副主席率教科文卫体委部分委员在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10月17日下午,胡兴超副主席率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到埇桥区桃园镇吕寺村警务室、西关派出所祥安社区警务室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对公安机关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政协提案交办】

 

       3月20,举行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冬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新忠,市政协副主席高德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功博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共提出272件提案,立案259件,立案率95%。其中,政府系统承办245件提案,承办单位涉及4个县区政府44个政府部门和单位。刘晓云就做好今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作重要讲话。

 

【市政协举办县(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培训班】

 

        3月22日至23日,举办县(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培训班。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胡兴超主持会议,副主席高德刚及秘书长孟凡敬出席会议。培训期间,市政协副主席胡兴超、高德刚分别就政协工作的形式内容方法和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作用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全市县(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3月23日,举行全市县(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秘书长孟凡敬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各县(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就如何提高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水平,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改善和规范政协接待工作展开深入交流。

 

【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来宿调研】

 

       4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工业经济及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罗宏,市政协秘书长孟凡敬陪同调研。在宿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走访了百丽鞋业、中元化肥等多家企业,并深入砀山、萧县进行实地调研。

 

【市政协督办1号、14号重点提案】

 

        5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晓云、秘书长孟凡敬及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相关政协委员等就市政协1号、14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副市长李令臣及承办单位市水利局、城管局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刘晓云等先后赶赴新汴河城区治理段和三八沟现场实地察看了我市清水工程实施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李令臣及提案承办单位市水利局、城管局负责人通报了两个重点提案的办理实施情况。

 

【召开“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政协论坛筹备工作动员会】

 

        4月27日,召开“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政协论坛筹备工作动员会议,胡兴超副主席出席动员会并讲话。会议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陈月芳教授作《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辅导,并对政协论坛筹备工作进行部署。

 

【协助中共宿州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

 

       5月11日,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我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会前,市委出台了《中共宿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市委书记李宏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曙光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作政协工作报告。市领导刘统海、史翔、张冬云、孙勇、张志宏、周勇、周忠华、王克金、李晨阳、胡兴超、苏兴佳、何平、王胜华、高德刚、高士宏及市政协秘书长孟凡敬等出席会议。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直和驻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政协主席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跟踪调研组来宿】

 

        5月31日至6月1日,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刘德旺率全国政协大运河保护与申遗跟踪调研组,来我市考察调研大运河宿州段保护与申遗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李卫华,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李奎,市领导李宏鸣、张曙光、刘晓云、许广斌、邵郁、苏兴佳及市政协秘书长孟凡敬等先后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视察了灵璧县虞姬文化园、泗县古汴河唐河口、泗县古汴河新挖掘点、泗县曹苗村古汴河遗址、江苏省泗洪县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大运河宿州段保护与申遗工作并召开了调研汇报会。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李奎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曙光致词,省文物局副局长杨立新,市领导刘晓云、史翔、许广斌、苏兴佳及淮北市副市长王莉莉,淮北市政协副主席蒋守彬等出席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来宿调研】

 

        6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率省政协调研组来到我市,就“政府行政管理与基层群众自治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这一主题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曹国强,省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传才,市领导李宏鸣、张曙光、刘晓云、高德刚及孟凡敬秘书长等陪同调研。李宏塔一行先后来到灵璧县渔沟镇申场村、灵城镇西关社区,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桃园镇光明村、城东街道十里村等地进行实地查看,同社区居委会和村负责人以及部分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建设情况。

 

【督办重点提案】

 

        5月10日至6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副主席李晨阳、胡兴超、苏兴佳、何平、王胜华、高德刚、高士宏、武敏分别率市政协有关督办人员和提案人,到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局、市招商局、市房管局、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市人民银行等11家单位对“实施亲水工程,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基本农田水利建设,加速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全面提高小区物业管理的服务水平的建议” “提高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打造宿州文化园区”、“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发展宿州旅游经济”等11件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副市长罗宏、李令臣以及市政府各分管副秘书长和督查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参加了督办活动。

 

【市政协举办“发展文化产业 建设文化强市”政协论坛】

 

        7月26日,举行 “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政协论坛。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出席论坛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史翔,市政协副主席李晨阳、胡兴超、苏兴佳、何平、王胜华、高德刚、高士宏、武敏及秘书长孟凡敬出席论坛。论坛期间,民盟宿州总支等10个单位和个人,分别就如何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市作了口头发言,另有12家单位和个人提交了书面发言。

 

【举办中秋招待会】

 

        9月27日,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在南苑宾馆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秋招待会。市领导李宏鸣、张曙光、刘晓云、姜元、刘统海、史翔、李晨阳、胡兴超、苏兴佳、何平、王胜华、高德刚、高士宏和市政协秘书长孟凡敬出席招待会。市委书记李宏鸣发表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招待会。
    12月27日,市政协在南苑宾馆举办迎新年茶话会。市领导李宏鸣、刘晓云、史翔、孟宪会、孙勇、张志宏、周勇、王克金、张旭、许广斌、李晨阳、胡兴超、苏兴佳、王胜华、高德刚、武敏,市政协秘书长孟凡敬,原市政协领导和离退休老同志等出席茶话会。市委书记李宏鸣发表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晓云主持茶话会。

 

  • 上一篇: 已经没有了
  • 下一篇: 199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