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
2013年09月10日

2001年

1 月 19 日,市政协在宿州宾馆举行 2001 年春节茶话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军分区领导及宿城各界代表人士 200 多人出席茶话会。

 

1 月 3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一届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召开市政协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

 

2 月 8 日,市政协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及其他事项。

 

2 月 16 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一行,在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和省政府副省长黄岳忠、省政协副主席秦德文陪同下,来宿考察铁路运河、沱河、奎河污染情况。市委书记徐立全,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陈树德,市政协主席武秀玲陪同考察。

 

2 月 21 日至 25 日,中共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常委卢荣景,省政协副主席杜诚,省政协原秘书长胡继铎来宿调研企业改制工作和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并走访看望部分省政协委员。

 

2 月 23 日,市政协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相关事宜。

 

2 月 24 日至 27 日,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副主席周家富、王彦分别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列席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讨论“十五”计划纲要;12 位委员作大会发言;通过大会各项决议。市政协主席武秀玲在闭幕会上讲话。

 

2 月 27 日,市政协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相关事宜。

 

3 月 12 日至 20 日,市政协秘书长时学爱带队,赴砀山、泗县就县域工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3 月 20 日至 21 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带队,对砀山县的民族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4 月 2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政协工作。

 

4 月 3 日,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召开市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对市建委等 5 个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和 5 个办理提案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4 月 5 日至 8 日,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组成 5 个调查组,在县区政协配合下分别对各县区乡镇债务情况和农村基础教育情况进行调研。

 

22  宿州市政协志

 

4 月 17 日至 19 日,市政协副主席宋同美带队,赴萧县、灵璧县、泗县调研农村计生服务网络建设情况。

 

4 月 24 日至 27 日,受省政协委托,市政协组织驻宿省政协委员对芜湖市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进行视察。

 

5 月 10 日至 17 日,市政协与市人大联合组团,对宿州市贯彻实施《残疾人保障法》情况进行视察。

 

5 月 22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审议《关于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的规定》(草案)及有关调研报告稿,研究召开市政协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和其他事项。

 

5 月 31 日,市政协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传达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精神,举办经济全球化知识讲座,审议通过市政协有关调研报告等。

 

6 月 1 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和夫人邹明仙来宿州市灵璧县参观考察。原省政协副主席龙念、市政协主席武秀玲、副主席周家富陪同参观考察。

 

6 月 26 日,市政协办公室会同市委统战部在宿州宾馆联合举办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80 周年座谈会。市领导陈树德、武秀玲、孙育海、祝会光、张纶、刘统海、李兴民、周家富、王彦、孔庆福、陈瑞君、宋同美、张道保出席座谈会,陈树德发表讲话。

 

6 月 26 日至 28 日,市政协联合各县区政协,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80 周年书画联展。

 

7 月 2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安排市政协下半年工作及召开市政协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

 

7 月 10 日至 17 日,由市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牵头,对全市出口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7 月 17 日,市政协在宿城召开县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武秀玲、副主席周家富、孔庆福、陈瑞君、宋同美、苏兴佳、王克金出席会议。

 

7 月 30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听取市公安局关于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情况的汇报及周家富副主席关于参加省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情况的汇报。

 

8 月 8 日,市政协在宿州宾馆举行首届宣传政协工作好新闻颁奖会。《孙达银带出二百养殖户》等 57 件作品获奖,砀山县政协获组织奖。

 

8 月 21 日,市政协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讲话,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

 

9 月 23 日至 24 日,省政协组织“政协工作江淮行”新闻采访团来宿采访。

 

9 月 29 日,市政协在宿州宾馆举行国庆中秋茶话会。市领导武秀玲、孙育海、刘统海、李卫华、周家富、王彦、宋同美、张道保、苏兴佳、王克金出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23 大事记

 

10 月 9 日,市政协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在宿城隆重举行纪念辛亥革命 90 周年座谈会。市领导梁卫国、武秀玲、李卫华、周家富、孔庆福、陈瑞君、苏兴佳、王克金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道保主持会议。

 

10 月 12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听取市政协各学习考察小组的工作汇报。

 

10 月 29 日至 11 月 1 日,市政协副主席陈瑞君带队,对宿州市区及部分县区的古遗址、古墓葬、革命文物、库存文物等进行调研。

 

11 月 9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市劳动局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工作情况的报告。

 

11 月 12 日,市委在宿城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树德作重要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分管书记、政协主席、统战部长,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孙育海主持会议。

 

11 月 27 日,市政协副主席苏兴佳带队,赴埇桥区视察《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12 月 4 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润霞率检查组一行 6 人,对宿州市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检查。市委书记陈树德、副书记孙育海、市政协主席武秀玲分别汇报市委、市政协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

 

12 月 12 日,在全省政协信息工作座谈会暨信息工作先进表彰会上,市政协获先进集体三等奖。

 

12 月 13 日,武秀玲主席主持召开市政协一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研究政协工作,决定召开市政协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相关事宜。

 

12 月 20 日,市政协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宿城召开。会议学习中共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 2001 年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通报。

 

12 月 30 日,在合肥召开的第二届宣传政协工作好新闻颁奖大会上,市政协荣获组织奖,同时,宿州市还获得广播(新闻)类一等奖一个,电视(新闻)类二等奖两个,言论类三等奖一个,新闻摄影类三等奖一个。是年,市政协荣获全省政协信息工作三等奖,陈树银荣获全省政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