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新闻网】记砀山县政协常委、县对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莉
2013年12月19日

“政协工作宿州行”砀山委员篇

记砀山县政协常委、县对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莉


       过去二十余年间,随着两岸关系温和化,海峡两岸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很多台商纷纷投资中国内地,砀山县政协港、澳、台专委会主任李莉把“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招商引资服务,为台资企业服务,为台胞台属服务,为祖国统一服务”五个服务作为对台工作的重点,为全县的对台工作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01.jpg

02.jpg

                                                    服务为己任 真心结友谊
       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牢固树立真心实意为台商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到你投资我服务,你发展我支持,你困难我帮助。把管理寓于服务和支持中,建立定期走访台胞、台属、台资企业制度,为在砀山县经商、就学、就业的台胞台属提供便利,同时通过走访与台商交朋友,建立深厚的友谊。现在的很多在砀山投资的台商,只要一下飞机,第一个电话就打给李莉。


03.jpg

04.jpg

05.jpg

                 
                                                    甘当服务员 成绩获肯定
      李莉深知自己工作的性质和责任,作为砀山县政协常委、县台办主任,她甘当一名“服务员”,全身心地为台胞、台属和台企服务,让他们安心扎根砀山。安徽铨庆金利制衣有限公司是2005年由李莉招商引资来到砀山县发展的台商企业,主要承接T恤、休闲服、睡衣、卫衣等梭织服饰。经过八年的发展,企业由最初的80人,发展到现在的近500人,年产值达到了1500万美元。现在该企业已经成为砀山县知名的针梭织一体综合性服装生产企业。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李莉“保姆式”的服务,每隔上一段时间她就要去看上几眼,询问下企业发展的情况以及最近有无困难等,她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肯定。
       砀山县的台资企业总量较小,为了改变现状,李莉不断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到台商聚集的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很多台商在李莉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对投资砀山信心十足,放心把自己的事业放在砀山发展,砀山县的台商引资工作有了明显改善,目前,台资企业已达6家。砀山县对台办连续五年被评为市对台工作先进单位,李莉本人也被评为全省对台工作先进个人,并先后当选为砀山县第八届政协委员,第九届政协常委。


                                                                                                    记者:郑彬
                                                                                                    来源:宿州新闻网(201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