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论播报】创业双赢,杨帆起航
2017年03月14日

创业双赢,杨帆起航


     细雨,桃园,埇桥区夹沟镇孙寨村石佛岭山脚下的这一片地方,虽不是最美时节,也另有一番风味在其中!杨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在这本是荒山荒坡现是绿色桃园的地方,而埇桥区政协委员、杨帆公司的老板杨帆也在这里。

01.jpg

荒山荒坡变绿色


     笔者初见杨帆,觉得她是一名美丽有气质的女性,应该在繁华喧闹的城市里有自己的一片天地。事实很接近,杨帆原本是一个精明强干的生意人,开过烟酒店、服装店,做过建材销售,在淮北市有着自己的事业,生活过的殷实富有。但是杨帆并不满足于城市生活,这个有毅力有恒心的美丽女人在中央扶持农业、农村、农民发展农村经济政策的感召下,毅然于2004年从城市走向了农村,开始自己新的创业。

     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杨帆在夹沟镇孙寨村承包荒山荒坡1700余亩用来种植黄桃。2004年开始,杨帆本人坐阵指挥,投资200多万元整地种植黄桃。然而,20058月的洪涝灾害却摧毁了略有成果的桃园。杨帆面对惨重的损失,鼓足泰山压顶腰不弯的勇气,开始拜师学艺,请专家,学技术,起垄栽植桃树,埋设灌溉管道,再建了一个新桃园!


02.jpg

查看桃园


     杨帆的新桃园不仅是桃园,更是一个农业生态循环经济园。荒山上,雪白的黄淮白山羊悠闲吃草;桃树下,鸡鹅成群自在漫步;鱼塘里,鱼儿甩尾乐生长……鸡吃虫,鹅吃草,桃树叶喂羊,羊粪做肥料,鱼塘养鱼……绿色环保,自然天成的新桃园既减轻了投资成本增加了收入,又生态环保给市场提供绿色安全的食品,是一种双赢的存在。

     杨帆的新桃园建成了,吸收了农闲在家的当地农民就业,给周边乡镇的农民带来了丰厚的经济回报;扩展了黄淮白山羊的扩种扩繁,推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杨帆自己也从一个精明能干的城里生意人转变成为一个懂技术会管理的农场主。杨帆用执着的追求,使荒山披绿,收获希望和硕果,取得双赢!

     同时,杨帆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也在积极履行职责。杨帆公司几年来修路1300多米解决当地出行问题,挖山塘、打深井解决用水难问题,每年杨帆还不忘带表公司慰问看望当地困难户、五保户。杨帆本人也在闲暇时间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深切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积极反映民声,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

     八年的辛勤劳动,从创业前的荒山荒坡到现如今的绿色农业产业园,杨帆以自己的执着和毅力获得了双赢,也将以“举生态旗、打种养牌、唱旅游戏、聚绿色财”的经营理念带领公司杨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