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政协“新兵”为参政“能手”——记市政协委员马学廷
2019年01月14日

2018年初,马学廷当选为市政协委员。“这既是光荣,更是鞭策。”作为一名政协“新兵”,马学廷如此评价一年来的履职经历。从事社会审计行业,马学廷对待工作严谨细致,其开展的审计业务包括会计年报审计、财务收支审计等项目。工作量再大,他依然秉持专业操守,严格履行行业规范标准,致力于塑造业内良好形象。

img_2546_副本.jpg

“身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把如何履职时刻牢记在心。”为此,马学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和履职能力。审计工作比较繁复,但是,马学廷从不以此为借口缺席政协组织的各项调研视察活动。“要想当好参政能手,调查视察是基础。”一年来,马学廷多次参与了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重要会议,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在一次调研中,马学廷了解到,宿州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不断增加,特别是在老旧小区内住着不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如何让这部分老年人能够平安地“上楼下楼”,安享晚年呢?在别人看来,这可能是一件小事。可在马学廷看来,这就是一件大事。“小小的几级台阶,对于老年人来说很难,而老年人的出门难和家庭幸福息息相关……”马学廷身边就有不少老人忍受着上下楼之苦,因此,马学廷感同身受。在经过前期认真调研、广泛征求群众建议的基础上,他提笔撰写了《市区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议》,市直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适时加以推进。

谈及未来的履职之路,马学廷表示:“积极建言献策、高效协商议政,变政协‘新兵’为参政‘能手’,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