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基层群众的“健康使者”——记市政协委员刘玉兰
2019年01月10日

县“三八红旗手”、卫生工作“先进工作者”、抗洪抢险应急工作“先进个人”……市政协委员、萧县闫集镇卫生院院长刘玉兰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投身基层卫生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萧县刘玉兰1_副本.jpg 

作为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刘玉兰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卫生院及卫生室环境治理。她带领卫生院职工入户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组织公卫团队人员到出行不方便的贫困户家中开展健康体检,为大家讲解医疗保健知识,受到贫困户的好评;组织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义诊活动,前往敬老院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血脂、血糖,开展心电图、肝功等常规检查,对老人居住及活动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她多方协调联系,在闫集镇卫生院内新建水冲厕所,将原有的臭水塘改造为水泥地坪,对门诊楼和办公楼进行整修,为前来就医的群众营造良好的环境。

2018年8月,萧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为了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刘玉兰立即组织成立灾后防疫应急小分队,分片、分村巡查灾后防疫,向全镇11个卫生室发放消毒液、消毒粉,深入敬老院、学校、养殖场、餐饮店、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毒和防疫宣传,前往各村受灾贫困户、五保户、困难户家中进行消毒,大力宣传灾后防病卫生知识,使村民增强自我卫生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作为市政协委员,刘玉兰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职责,自觉参加市、县政协的会议和各种调研、考察等活动。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和行业特点,主动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撰写提案,先后撰写了“加强乡村医疗队伍建设”、“加强农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建议”、“关于乡村医生待遇及养老问题的建议”等提案,为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提供了参考。(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