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来宿调研乡村旅游创新发展
2017年05月08日

 5月3日至5日,省政协副主席牛立文率调研组来宿调研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方才及部分农工党界别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副市长吕剑、市政协副主席张生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在宿期间,牛立文一行相继深入到灵璧县、泗县、埇桥区的乡村旅游景区,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存在问题。

img_0616_副本.jpg

 在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市各县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分别作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牛立文对我市乡村旅游创新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旅游产业是最具生命力的“朝阳产业”之一。新常态下,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对于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就业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img_0607_副本.jpg

img_0628_副本.jpg

 牛立文强调,要具备全局眼光和土地红线意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科学规划,并强化规划的执行力,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从中提取亮点和精华,做好“无中生有”和“人有我特”两篇文章,推动做大做强一批乡村旅游品牌。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旅游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推进乡村旅游设施标准化、服务规范化、要素特色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注重乡村生态环境的保护,让青山绿水成为乡村旅游的“主色调”。同时注重乡村旅游同脱贫攻坚相结合,紧贴实际、科学施策、抓实项目、突出特色,走出一条旅游扶贫新路子,带动贫困人口致富奔小康。要着力推动乡村旅游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注重优化整合各类资源,从中集聚产业培育、文化民俗、人力资本等多种元素,激发乡村旅游新活力,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蔡建  图/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