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来宿州市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
2017年05月22日

 

 

 

   5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夏涛率调研组围绕“如何培育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来宿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副市长李朝晖、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以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等分别陪同或出席座谈会。在宿期间,夏涛一行深入到埇桥区重点粮食、蔬果产业化联合体,通过现场问、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情况。

                                                                                         

img_0815_副本.jpg

    马红钟主持19日召开的座谈会,李朝晖汇报了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负责人分别作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并就相关问题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img_0845_副本.jpg

    对于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设情况,夏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主要措施以及发挥的作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和重要启示。宿州市探索建立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提质增效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广示范作用。

img_0887_副本.jpg

     夏涛强调,作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创新的组织形式,联合体建设要以“增加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根本发展方向。相关部门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平台载体、细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以联合体的健康发展推动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企业有活力。要强化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在交易联结、生产要素联结、互助联结等方面谋实策、出实招,着力破解其中的短板和瓶颈,推动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互惠互利的长效机制。作为一种新生事物,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尤其需要完善的政策体系全力支持,要不断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强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土地、金融、保险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全方位支持保障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格局。

(文\ 蔡建   图\ 夏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