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来宿州市调研
2017年05月27日

       来源:拂晓报

        5月24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局长周伯华率调研组来宿,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展调研活动。

      img_0979_副本.jpg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政协原主席岳福洪,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尚福林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市政协主席刘晓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余向东,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魏建华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励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img_1013_副本.jpg

      img_1017_副本.jpg

      img_1045_副本.jpg

      img_1018_副本.jpg

        在宿期间,调研组分别召开了政府部门座谈会和企业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埇桥区政府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监察局等有关部门的汇报,并同与会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就相关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深入埇桥区、市经开区和市高新区等地,实地查看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img_1058_副本.jpg

      img_1069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新形势下促进政商正常交往指明了方向,对形成健康政治生态、构建公正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了清新优质环境,全市民营经济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img_1120_副本.jpg

        调研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举措、健全机制、跟踪探索,厘清“亲”“清”边界,推进信息公开,建立常态化的政商沟通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努力为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探索更多更好的经验。 

       (文\ 马竞  图\李静 )